close

糖尿病貓主食推薦

相關文章:

糖尿病貓&食道胃管&老貓照護心得part1

 

這篇來分享糖尿病貓飲食心得

我也會把我的冤枉路分享 希望大家不要走這條路

目前他願意的吃的也會分享出來 適合挑嘴貓的孩子

 

因為咪搭十分挑嘴 以前都是乾乾的關係

換成罐頭十分的不習慣

但我有好好爬文章 大家都說要改成主食罐最有用

最好是低碳水化合物和高蛋白的

醫生都建議吃糖尿病處方飼料 但網路上也是有人不建議 因為碳水化合物比例還是很高

 

他之前吃的皇X泌尿道處方飼料碳水化合物比例高達30多%

我測血糖的時候發現 只要那天他有吃這個

血糖都會飆到400以上

因此之後就禁止他了 除了偶爾小獎勵真的很少了

 

如何算碳水化合物

我參考了這篇文章

【2019瘋計算】犬貓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、脂肪乾物質算法

引用裡面的重點例如

蛋白質    最低10%
脂肪        最低6%
纖維        最高0.9%
水份        最高75%
灰份(礦物質)    最高3%

STEP1:

碳水化合物=100%-蛋白質%-脂肪%-纖維%-水分%-灰分%

所以這個罐頭的碳水化合物為100-10-6-0.9-75-3=5.1%(濕物質)

5.1%看起來好像很低對嗎,但其實這並不是正確的數值,因為這是濕物質(包含水分的物質)下的比例,而我們以上所說的”%”,都是乾物質(去除水分的物質),要將濕物質的比例換算成乾物質的,所以我們還有一個步驟要做,請看!

 

STEP2:

5.1%除以100%-75%(水分)=20.4%(乾物質碳水化合物含量)

 

所以我到了寵物用品店 一邊拿著罐頭 一邊用手機計算

這畫面旁人看起來可能有點好笑XDD

才發現大部分的副食罐的乾物質碳水化合物含量幾乎都20%以上

所以副食罐真的不能當主食罐吃呀   他就是個零食

 

主食罐的部分

我重視挑嘴貓主食罐推薦(因為他太挑嘴了)

我試了幾個牌子

汪喵星球主食罐挑嘴貓 (店員推薦)

小罐的大約40-50元

碳水化合物比例是低的

糖尿病貓咪搭表示:只吃了一點點就不吃了 

之後再也不吃她 (媽咪覺得難過...)

即使和乾乾混再一起 也只吃乾乾

糖尿病貓濕食推薦

 

tiki主食罐鮪魚系列

這款一開始會吃!!! 大概吃了幾罐之後又不吃了

但我覺得還算不錯 至少他會吃

蛋白質:最少16.0%
脂肪:最少2.0%
纖維:最多0.0%
水分:最多78.0%
灰分:最多2.0%
牛磺酸:最少0.2%
熱量:74kcal/罐

糖尿病貓罐頭

 

 

凱特鮮廚  完全不吃X

 

目前會吃的糖尿病貓濕食有

 

天然密碼主食罐(更正:感謝網友更正 天然密碼是副食罐!!)    寵物店放在主食罐區域太過分了

美國Nurture PRO天然密碼 永恆無穀貓咪主食罐

粗蛋白(最少) 18% ,粗脂肪(最少) 0.3%,粗纖維(最多) 1%,灰分(最多) 3%,水分(最多) 83%

但是以上這些總加是105% 所以我也不知道碳水化合物的比例是多少

很多罐頭都是這樣 甚至也不告訴你碳水化合物比例的

 

但很可喜可賀的是他很愛吃

非常喜歡 都會吃光光

我超歡喜的 彷彿出現了一道曙光

因為我真的試了很多牌子(有些真的忘記名稱了)

那時候立馬還訂了2箱48罐起來

結果大概吃了24罐後就膩了!!!不吃了~~~~ 害我還要繼續找其他的

後來腸胃炎好了之後又開始喜歡吃她的

所以我認為這個嗜口性不錯 只是三餐都吃她 人也會膩的~

媽咪學起來了

糖尿病貓濕食

 

Diabetic Aid〔犬貓血糖管理營養罐,155g〕

這款我當時真的在寵物店算是絕望的隨便拿一罐的那種

就是不寄予期望 因為他是血糖管理配方 所以感覺就會不好吃

殊不知!!!!!!!!!

糖尿病貓咪搭表示:我超愛!!!!!!這個好吃唷~

媽咪我又歡喜的流下感動的眼淚

目前也是以他為主食罐 有時天然密碼這樣

但這重點來了 他非常貴阿!!!!!!!! 寵物店一罐要85元 媽咪的荷包覺得瘦

後來蝦皮有賣一箱的 換算起來比較便宜 但還是比一般主食罐貴

不過跟醫療費比是便宜很多啦(無言....)

但吃了她之後血糖比以前低很多 可喜可賀拉

 

⭐適合減重後的體重管理、血糖管理,本產品為高營養高消化性食物,且適口性佳易灌食。

成  分:雞胸肉、豬肝、動物脂肪、水解大豆蛋白、菊苣纖維、乾燥蛋製品、大豆油、牛磺酸、B-胡蘿蔔素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B1、維生素B2、維生素B6、維生素B12、生物素、菸鹼酸、維生素D、葉酸、水

營養分析:蛋白質 11%、 脂肪1.8%、飽和脂肪 0.37%、反式脂肪 0%、碳水化合物 4%、納 0.19%、磷0.09%

食用方式:本品須遵照醫囑指示,或依照寵物每日所需熱量給予。
本品為高營養及高消化性食物,嗜口性佳,容易餵食。

糖尿病貓濕食

 

副食罐的部分

我以好鮮為零食

因為這些文案讓我買的

肉含量高達75%以上
無任何人工添加物、香料
保留了食物的原形及鮮甜

而且價格很親民呢~~才20幾元 

但就當零食吃吃拉!

糖尿病貓濕食

 

以上是目前的心得

已經不太給乾乾了 他也願意吃罐罐

真的很開心

 

之前有試過生食和鮮食

生食買汪喵星球的

他一口都不吃

混好吃罐罐勉強有吃一些

 

鮮食部分有蒸雞胸肉不加調味料

也不吃

混好吃罐罐勉強有吃一些

但感覺鮮食部分可以慢慢培養

 

至於生食 我的醫生是不建議

而且他之前腸胃炎 醫生是猜測是生食影響

雖然我有顧時間限制避免變質

但可能未知數和變數太多 之後生食就掰掰了

不然網路上好多人推薦生食血糖降低很多的文章

但為了咪搭身體和腸胃

只好慢慢來以她習慣的罐罐為主~

 

糖尿病貓飲食

如果大家有推薦的罐罐歡迎提供給我~~

很怕他吃膩阿!!!!

 

後續還會有糖尿病貓與腸胃的保健食品

 

相關文章:

糖尿病貓&食道胃管&老貓照護心得part1

 

糖尿病貓飲食 保健食品
糖尿病貓狗照顧打針
糖尿病貓狗驗血糖機器 驗血糖教學
醫院檢查費用
食道管費用
食道管介紹
食道管傷口護理教學
食道管灌食使用教學

貓咪療癒音樂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咪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