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670 (Copy).JPG  

228連假

我計畫跟關先生去九族玩

一般來說大家都覺得就開車去比較方便

可是我想人一定很多會塞車

加上開車危險性比較高一點

後來覺得搭客運去也沒什麼不好

反而更方便

還可以直達九族呢!!更不用擔心停車問題

我覺得很適合學生,或是不想塞車的朋友們~

 

 

至於要怎麼從台中去九族呢

我找到兩個方法

1. 搭南投客運

2 .搭仁友客運

往程:
綠川東街-經國道6-九族文化村-日月潭
 
返程:
日月潭-九族文化村-...【同往程沿線折返】...-綠川東街

 

 

我選擇了第一個-搭南投客運

我們還事先先去詢問一下 想說可以先買票

南投客運(台中干城站)

台中干城站:台中市雙十路一段35-8號(04)22256418

 

台中往日月潭與九族的時刻表  http://www.ntbus.com.tw/hsr6.html

往九族的只有特殊的幾班車

所以如果要搭一定要趕上早上的那幾班

否則就只能先坐到日月潭之後,再想辦法到九族

 

由於我很想先買票,以免之後沒有票

結果我想買來回票

南投客運的人說,來回票只能當天買 或是買套票

可是因為我們不想買套票(因為民宿有包含很多門票阿纜車票等等)

我們根本不需要買套票

但他們很堅持來回票一定只能當天買

所以我們只好當天228早點來排隊買票

228當天

我們大約8點半到現場

 IMG_0668 (Copy).JPG

已經有很多人開始排隊了

而且買票的人很多不是台灣人

所以會跟櫃台xxoo~

非常傻眼>///<

也剛好228前一天新聞說 九族纜車有斷電問題

因此南投客運也不敢賣纜車的票(合理拉)

但就有客人會一直問問問~

因此排隊買票也等了一段時間

由於我們去程 是到九族

回程想從日月潭玩完後直接回家

不過他們來回票只能給我 九族-台中來回 

好在是費用都一樣

所以到日月潭一樣可以上車回家

台中到九族、日月潭的價格

一人來回 $340

去程現當天使用

回程票可於15日之內使用完

 

台中如何到九族  

這個時間已經有很多人開始排隊了

他有兩個行列

一個去日月潭

一個去九族

所以不知道要排哪的

記得要先問工作人員最快了!!

上車後大約2小時左右就到了

早上比較沒塞車~

就會直接坐到九族門口唷~

台中如何到九族  

 

 

回程

日月潭-台中

由於0301我們是玩日月潭

因此當然會從日月潭到台中

而且班次也會比較多

南投客運日月潭站

魚池鄉中山路163號(水社遊客中心前)

日月潭回台中

在這裡可以買票

我們大約3點半多來排隊

已經很長的人龍了

這附近也會有計程車司機問你要不要搭回台中

但當然價格會比較貴啦!!

如果你趕時間才會考慮這個

日月潭回台中  

原本以為會等很久

不過大約等了半小時左右

也就有班次了

假日會加開拉!

因此如果假日要回程台中的朋友

盡量4點以前上車

不然怕會塞塞塞~~~

因為我們也是6點多回到台中

中間有塞一點點

 

回程的司機開車有點恐怖

我都覺得很像在坐另類的雲霄飛車

很害怕>////<

 

 

(加碼)九族-日月潭

如果你是想從九族到日月潭玩

有兩種方法

1. 搭九族纜車(最快)

2. 還是要搭南投客運

如果你不想搭纜車 或是有其他原因(像我們就是前一天纜車已經去過了 不想再買票去九族)

那麼就要去九族門口的左邊

有客運站牌

要等九族到日月潭的南投客運

不過你也知道九族的班次不多

所以可能也不好等

我們後來是跟其他人一起共乘計程車(箱型車)

一起去日月潭

一人$100

也滿方便的

畢竟時間就是金錢

司機大哥還會跟你說你該怎麼玩之類的

證明台灣人的熱情XDDD

 

整理以上心得

提供給跟我們一樣搭客運去玩的朋友們喔~

如果有新的訊息或是我寫錯的

麻煩大家更正指教^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咪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